新生登录
登录系统
激活e江南账号
先激活e江南账号再登录系统!
扫描二维码添加关注
江南大学研究生院
【保卫】 户口迁移
2023-06-25

问:我是新生,请问我必须把户口迁入江南大学吗?

答:新生根据本人意愿,户口可以迁到学校,也可以保留在家。定向生和委培的户口不能迁入学校。


问:我户口迁移证上的姓名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同音不同字,能落户口吗?

答:不能落户。要求户口迁移证与录取通知书、身份证上的姓名必须完全一致。


问:我不想把户口迁到学校,如果我的身份证丢了能在学校办吗?

答:可以办理。江苏省省内户口补办身份证带好户口本、驾驶证、护照、居住证其中一样即可。省外补办身份证带好户口本、学生证、居住证、一张一寸照片。直接到无锡雪浪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。(材料必须要原件)


问:我现在不想把户口迁到学校,等以后需要时再迁往学校,行吗?

答:不行。如果确因特殊原因未来得及办理户口迁移,享有一个月的宽限期。自入学之日起一个月内必须将户口材料交保卫处,逾期视为不迁户口。


问:如果我现在把户口迁到学校,在校学习期间能迁出吗?是不是一定要等到毕业才能迁?

答:可以迁出的,但必须到当地派出所开具准迁证,才可以从学校迁出。


问:我的户口不迁到学校,我能在学校办理出国手续吗?

答: 户口未迁到学校需办理出国手续的,可以带好本人户口本或江苏省居住证、身份证与在校证明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直接办理。


问:我是考入江南大学的新生,请问户口迁移地址怎么填写?

答:户口迁移地址统一填写: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


问:我是考入江南大学的新生,但我不小心把户口迁移证丢了,现在怎么办啊?

答:由本人写出申请,到江南大学保卫处户政科开具未落户口证明,持上述材料到原迁出派出所补办户口迁移证。


问:我的户口迁移证已经开出来了,是迁到江南大学的,可我现在身份证丢了,没法补办身份证了,请问我该怎么办?

答:需户口落户好了才可以申请补办身份证。


问:我想把户口迁到江南大学,但我现在暂时办不了,请问我以后能迁吗?

答:新生可享有一个月的宽限期。自入学之日起一个月内必须将户口材料交保卫处,逾期视为不迁户口。


问:我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号码与我手持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,会影响我入学吗?

答:户口迁移证上的身份证号必须与你手持的身份证号完全一致。否则,不能落户口。


问:如果我的户口迁入江南大学,大概多长时间能把我们的户口落好?

答:三到四个月。


问:我的户口迁移证已经开出来了,但是等到你们开学时就过期了,会影响我入学吗?

答:不会影响。即使过期,我们仍然会给你办理落户的。

问: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、籍贯不详细,会影响我落户口吗?

答:会影响。要求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、籍贯必须具体到市或县。如:“XX省XX市”或“XX省X县”。


问:我是江南大学的新生,户口迁到学校了,请问结婚证明在哪开?

答:户口落好后,本人带好身份证到雪浪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《常住人口登记表》,之后到婚姻登记部门办理即可。